xamarin.forms常用知识总结XAML使用及说明

属性的设置等效

虽然第一种属性方式简单,但是,当属性的值过于复杂以致无法表示为简单字符串时,属性元素语法就变得至关重要。 在属性元素标记中,可以实例化其他对象并设置其属性。 例如,可以使用属性设置将属性(例如)显式设置 VerticalOptions 为 LayoutOptions 值:

另一个示例: Grid 有两个名为和的属性 RowDefinitions ColumnDefinitions 。 这两个属性的类型为 RowDefinitionCollection 和 ColumnDefinitionCollection ,它们是 RowDefinition 和对象的集合 ColumnDefinition 。 需要使用属性元素语法来设置这些集合。

下面是类的 XAML 文件的开头 GridDemoPage ,其中显示了和集合的属性元素标记 RowDefinitions ColumnDefinitions :

https://docs.microsoft.com/zh-cn/xamarin/xamarin-forms/xaml/xaml-basics/essential-xaml-syntax

页面共享资源,若要在页面上使用资源字典,请包含一对 Resources 属性元素标记。 最方便的方法是将其放在页面顶部,还需要显式包含 ResourceDictionary 标记:x:StaticResource静态变量设置两种办法简化与默认

 x:Static 标记扩展还可以从自己的代码中引用静态字段或属性。 必须为静态

命名空间constant为前缀可以自定名称,一般为local,当然根据喜好自己定义

命名空间前缀访问系统System下的对象DateTime获取当前时间

数据绑定BindingContext常用方法

或者在类名构造函数中绑定

 

 

 

声明:本站内容来源于原创和互联网,尊重作者版权,转载请注明来源网址,欢迎收藏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