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net core定时任务计划任务调度Quartz

Quartz.NET

.NET CORE定时任务Quartz。控制台使用Quartz。在某个特定时间点执行定时任务

Quartz.NET是一个强大、开源、轻量的作业调度框架,是 OpenSymphony 的 Quartz API 的.NET移植,用C#改写,可用于winform和asp.net应用中。它灵活而不复杂。你能够用它来为执行一个作业而创建简单的或复杂的作业调度。它有很多特征,如:数据库支持,集群,插件,支持cron-like表达式等等。

其实Quartz是一个完全由java编写的开源作业调度框架,Quartz是OpenSymphony开源组织在Job scheduling领域又一个开源项目,它可以与J2EE与J2SE应用程序相结合也可以单独使用。Quartz可以用来创建简单或为运行十个,百个,甚至是好几万个Jobs这样复杂的程序。而Quartz.Net与NPOI一样是一个DoNet平台下的对应版本。如果您使用Java直接访问这里就好了http://www.quartz-scheduler.org/

使用Quartz.NET实现定时(计划)任务-第0张图片

搭建Quartz定时任务

安装

新建一个Quartz.NET.Apply项目, 使用Quartz.net之前,我们需要引入Nuget包,在Nuget包管理器中搜索Quartz,点击就可以安装了,当然也可以在包控制台里输入:

Install-Package Quartz

Quartz.NET现在已经支持.NET CORE项目。

实现IJob

 

Execute就是我们要执行任务入口,此方法会根据相关配置执行一次或者多次。

任务触发器

 

运行

 


使用Quartz.NET实现定时(计划)任务-第1张图片

我们可以封装一个通用的方法,实现Ijob后就可以直接调用公共方法,使简单的定时任务更加方面快捷。内容如下:

 

简单调用如下:

 

以上代码出现的“0/1 * * * * ?”为Cron表达式。
使用Quartz.NET实现定时(计划)任务-第2张图片

Cron表达式

关于Quart.net说是用的Cron表达式的说明,请参考这篇内容:Quartz.net的Cron表达式

下载

示例下载

官方参考:

https://www.quartz-scheduler.net/

https://github.com/quartznet/quartznet/tree/main/src/Quartz.Examples

其它参考:

http://tnblog.net/aojiancc2/article/details/7082

https://www.skyfinder.cc/2019/12/16/quartz-net-execute-task/

.NET的开源作业计划系统QuartzNet

声明:本站内容来源于原创和互联网,尊重作者版权,转载请注明来源网址,欢迎收藏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