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amarin.forms数据绑定方法总结

数据绑定名称不是强类型,所以按字符串注意大小写,不会有代码提示功能。

1、后台代码cs绑定

利用SetBinding方法,将属性绑定到对应的源目标属性上,将x:name为slider的Value属性值绑定到Label的Scale属性上,在构造函数中绑定。

或者拆分如下

 

2、前台xaml文件绑定

格式:{Binding Source={x:Reference 控件名(x:name=的名称)},Path=属性}

或者:

3、编译的绑定,通常需要一个ViewModel类,如PersonViewModel.cs,MyViewModel.cs名称可自定,然后实现,如下代码:

完整代码实例xaml文件

viewmodel文件

编译绑定类放到xaml文件中的红色代码,可实现绑定属性自动提示功能,此代码等同于在xaml.cs文件的构造函数里设置:

 

官方数据绑定github地址:

https://github.com/xamarin/xamarin-forms-samples/tree/master/DataBindingDemos/DataBindingDemos/DataBindingDemos

 

 

 

 

 

声明:本站内容来源于原创和互联网,尊重作者版权,转载请注明来源网址,欢迎收藏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