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p.net core中view视图@:是什么鬼? razor语法了解下

带分隔符的显式转换

若要定义应呈现 HTML 的代码块子节,请使用 Razor <text> 标记将要呈现的字符括起来:


 

使用此方法可呈现未被 HTML 标记括起来的 HTML。 如果没有 HTML 或 Razor 标记,会发生 Razor 运行时错误。

<text> 标记可用于在呈现内容时控制空格:

  • 仅呈现 <text> 标记之间的内容。
  • <text> 标记之前或之后的空格不会显示在 HTML 输出中。

使用 @ 的显式行转换:

若要在代码块内以 HTML 的形式呈现整个行的其余内容,请使用 @: 语法:


 

如果代码中没有 @:,会生成 Razor 运行时错误。

警告:Razor 文件中多余的 @ 字符可能会导致代码块中后面的语句发生编译器错误。 这些编译器错误可能难以理解,因为实际错误发生在报告的错误之前。 将多个隐式/显式表达式合并到单个代码块以后,经常会发生此错误。

https://docs.microsoft.com/zh-cn/aspnet/core/mvc/views/razor?view=aspnetcore-2.2#rendering-html

声明:本站内容来源于原创和互联网,尊重作者版权,转载请注明来源网址,欢迎收藏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