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roid中minmap和drawable的区别

Android 在 API level 17 加入了 mipmap 技术,对 bitmap 图片的渲染支持 mipmap 技术,来提高渲染的速度和质量。

mipmap 是一种很早就有的技术了,翻译过来就是纹理映射技术。android 中的 mipmap 技术主要为了应对图片大小缩放的处理,在android 中我们提供一个 bitmap 图片,由于应用的需要(比如缩放动画),可能对这个 bitmap 进行各种比例的缩小,为了提高缩小的速度和图片的质量,android 通过 mipmap 技术提前对按缩小层级生成图片预先存储在内存中,这样就提高了图片渲染的速度和质量。

api 中通过 Bitmap 的 public final void setHasMipMap (boolean hasMipMap) 方法可以让系统渲染器尝试开启 Bitmap 的 mipmap 技术。但是这个方法只能建议系统开启这个功能,至于是否正真开启,还是由系统决定。

res 目录下面 mipmap 和 drawable 的区别也就是上面这个设置是否开启的区别。mipmap 目录下的图片默认 setHasMipMap 为 true,drawable 默认 setHasMipMap 为 false。

google 建议大家只把 app 的启动图标放在 mipmap 目录中,其他图片资源仍然放在 drawable 下面。

  • 只是用来放启动图标的
  • 它的好处就是,你只用放一个mipmap图标,它就会给你各种版本(比如平板,手机)的apk自动生成相应分辨率的图标,以节约空间。
声明:本站内容来源于原创和互联网,尊重作者版权,转载请注明来源网址,欢迎收藏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