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cker容器中安装vim编辑文件

在使用docker容器时,有时候里边没有安装vim,敲vim命令时提示说:vim: command not found,这个时候就需要安装vim,可是当你敲apt-get install vim命令时,提示:

 

 

这时候需要敲:apt-get update,这个命令的作用是:同步 /etc/apt/sources.list 和 /etc/apt/sources.list.d 中列出的源的索引,这样才能获取到最新的软件包。

等更新完毕以后再敲命令:apt-get install vim命令即可。

配置国内镜像源

实际在使用过程中,运行 apt-get update,然后执行 apt-get install -y vim,下载地址由于是海外地址,下载速度异常慢而且可能中断更新流程,所以做下面配置:

复制代码

复制代码
声明:本站内容来源于原创和互联网,尊重作者版权,转载请注明来源网址,欢迎收藏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