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amarin.android AlertDialog.Builder实现全选、反选

先上关键代码

android可以利用AlertDialog在对话框中实现多选,单选或消息对话,另外还可以加载自定义view比如listview去实现全选、反选,当然,本文没有采用此方法。而是完全利用AlertDialog自身实现的。

AlertDialog中实现大体思路是弹出两个对话框,第一个设置为3个按钮,全选,反选和确定,第二个对话框设置为确定和取消,然后将第一个对话框内容进行初始加载,第二个进行临时选择并加载。

之前考虑在checkbox中多添加两个选项,一个为全选,一个为反选,当选择全选时触发事件,但不幸的事,无法刷新AlertDialog中的选项状态,所以此法行不通,帮用上面的办法解决。当然,完美解决方案最好还是用自定义的实现办法,再加上listview强大功能。

声明:本站内容来源于原创和互联网,尊重作者版权,转载请注明来源网址,欢迎收藏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