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软开发Chromium内核浏览器 Edge何去何从

【手机中国新闻】据悉,现在微软正基于Chromium内核开发新款浏览器,以取代在Windows 10平台上寄予厚望的Edge浏览器。这家软件巨头三年前发布了全新设计的Edge,用于取代IE浏览器并提升默认浏览器的使用体验,微软还曾寄希望于借助Edge同Chrome等其它浏览器竞争。

图片来自微软
图片来自微软

尽管Edge现代化的外观和操作体验最终获得了一定的成功,但其浏览器内核Edge HTML在同Chromium的竞争中步履维艰。微软最终可能会选择放弃,决定让未来Windows 10搭载的浏览器使用Chromium内核。据外媒报道,微软最快将在本周宣布该消息,该计划在微软内部被命名为Anaheim。

得益于安卓设备的保有数量以及在PC和Mac上的快速扩张,谷歌的Chorme是目前各个平台上最受欢迎的浏览器。网站开发者们也更倾向于Chrome的渲染引擎来优化自己的网站。谷歌还创立了Chrome-only网页服务,这要归功于其工程师参与设立了多种网页标准以及Chrome往往率先应用一些新兴的网页技术。

微软一直使用的是Edge HTML内核,而微软自家的渲染引擎落后已是既定事实,而这家公司也终于下定决心承认这一点。此前已有种种迹象表明微软很快就要将Chromium带到Windows上来,包括微软工程师一直都在同谷歌合作开发维护基于ARM架构的Windows设备上的Chrome浏览器。


图片来自微软

选择Chromium作为Windows 10的默认渲染引擎将终结微软同Chrome之间的竞争。微软一直以来都向Windows 10用户推送消息试图说服他们不要使用Chrome浏览器,并且还以“违反政策”为由将Chrome踢出了微软官方商店。这些政策本是希望让更多竞争对手的浏览器使用微软自己的Edge渲染内核。

声明:本站内容来源于原创和互联网,尊重作者版权,转载请注明来源网址,欢迎收藏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