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net core生成静态文件第一次访问razor视图生成静态文件

这样我们就可以使用这个过滤器了,使用的方法:在控制器或者控制器方法上增加 [StaticFileFilter]特性,如果想配置不同的Key,可以使用 [StaticFileFilter(Key="设置的值")]

静态化已经实现了,我们还需要考虑更新的事,如果后台把一篇文章更新了,我们得把静态页也更新下,方案有很多:一种是在后台进行内容更新时,同步把对应的静态页删除即可。我们这里介绍另外一种,定时更新,就是让静态页有一定的有效期,过了这个有效期自动更新。要实现这个逻辑,我们需要在OnActionExecuting方法中获取静态页的创建时间,然后跟当前时间对比,判断是否已过期,如果未过期直接输出内容,如果已过期,继续执行后面的逻辑

到此伪静态就实现好了。目前的处理方法,只能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提高访问性能,但是针对大型的门户系统来说,可能远远不够。按照上面介绍的方式,可以再进行其他功能扩展,比如生成静态页后可以发布到CDN上,也可以发布到单独的一个内容服务器,等等。不管是什么方式,实现思路都是一样的。

声明:本站内容来源于原创和互联网,尊重作者版权,转载请注明来源网址,欢迎收藏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