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#6.0 nameof 表达式

nameof 表达式

nameof 表达式的计算结果为符号的名称。 每当需要变量、属性或成员字段名称时,这是让工具正常运行的好办法。

nameof 的其中一个最常见的用途是提供引起异常的符号的名称:

C#

另一个用途是用于实现 INotifyPropertyChanged 接口的基于 XAML 的应用程序:

C#

相较于使用常量字符串,使用 nameof 运算符的优点是工具可以了解符号。 如果使用重构工具重命名符号,会在 nameof 表达式中对其重命名。 常量字符串没有这一优势。 请在你最喜爱的编辑器中亲自尝试一下:重命名一个变量,任何 nameof 表达式也将更新。

nameof 表达式生成其参数(在前面的示例中为 LastName)的非限定名称,即使使用参数的完全限定名称也是如此:

C#

此 nameof 表达式生成 FirstName,而不是 UXComponents.ViewModel.FirstName

声明:本站内容来源于原创和互联网,尊重作者版权,转载请注明来源网址,欢迎收藏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