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net core 2.0 dbfirst 报 dotnet ef 未找到与命令“dotnet-ef”匹配的可执行文件的解决办法

问题描述:

最近研究了一段时间.netcore dbfirst,新建类库用来生成实体模型,执行命令总是提示 未找到与命令“dotnet-ef”匹配的可执行文件,根据网上的解决办法引用 Microsoft.EntityFrameworkCore.Tools 问题依旧不能得到解决。

解决办法:

右击项目弹出菜单点击编辑***.csprog,增加如下配置。将<DotNetCliToolReference Include="Microsoft.EntityFrameworkCore.Tools.DotNet" Version="2.0.0" />添加到itemgroup结点中。

然后

  •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,右键单击项目,然后从上下文菜单中选择“在文件资源管理器中打开”。
  • 在地址栏中输入“cmd”,然后按 Enter。

或者(cmd到项目文件下效果一样),执行命令dotnet ef即可

还有另一种办法实现code first迁移,那就是利用vs2017工具->Nuget程序包管理->程序包管理控制台

PM>

执行如下命令:

enable-migrations

add-migration foo

update-database

关于名字foo,就是给要迁移的数据进行起个标识名字

 

声明:本站内容来源于原创和互联网,尊重作者版权,转载请注明来源网址,欢迎收藏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