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ble td colspan width失效解决办法

table中td设置单元格合并后,出现宽度用style设置无效或变型,具体解决办法。

table设置了colspan之后再设置width 无效

解决办法:

设置table的样式table-layout:fixed

<table style="table-layout:fixed">....</table>

参考代码:

扩展:colgroup与col标签

<col>标签是给表格中一个或多个列定义属性值,而<colgroup>标签是对表格中的列进行组合,从而实现对表格的格式化。<col>标签一般会放在<colgroup>标签中使用,对<colgroup>标签组合的列分别设置样式。<colgroup>标签也可以有样式属性,是对组合的列设置相同的样式,<colgroup>标签设置的样式会被<col>标签设置的样式覆盖。

格式:
<colgroup span=“跨几列”>
<col 属性1=“属性值1” 属性2=“属性值2”…/>
<col 属性1=“属性值1” 属性2=“属性值2”…/>
</colgroup>

HTML <colgroup> 标签 :传送门
HTML <col> 标签:传送门

表格格式化、表格宽度、固定宽度

声明:本站内容来源于原创和互联网,尊重作者版权,转载请注明来源网址,欢迎收藏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