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软发布 .NET 6 首个预览版本的到来

https://devblogs.microsoft.com/dotnet/announcing-net-6-preview-1/

微软昨日在一篇官网博客文章中宣布了 .NET 6 首个预览版本的到来,可知本次大版本更新带来了诸多的新特性。包括云、桌面、以及移动应用程序,都将在 .NET 6 时代迎来重大的改进。与此同时,微软正在将 Xamarin 的 Android / iOS / macOS 部分功能,也集成到 .NET 6 中。

(来自 .NET Blog)

.NET 6 大版本更新的其它亮点如下:

● 微软正在将 Blazor 的功能体验,集成到一种新型的混合客户端应用中(结合 Web 与原生 UI),并且适用于桌面和移动解决方案。

● 基于 Xamarin、并作为 .NET 6 大一统的部分扩展,.NET 多平台应用程序迎来了更现代的 UI 。

● 借助一套与性能相关的项目,使得开发者构建的应用运行速度大幅提升。另一项改进是无需重新启动,即可将代码编辑用于实时进程。

针对 ARM64 的改进支持:

● 在 Windows 平台上,微软引入了 Windows Forms / Windows Presentation Framework(WPF)框架,并在 .NET 6 首个预览版本中提供了初步支持。

● 在 Mac 平台,微软添加量面向 Apple Silicon(ARM64 芯片)的原生与仿真支持,并在 .NET 6 首个预览版本中提供了初始支持。

容器改进:

● 改进容器缩放体验,更好地支持 Windows 进程隔离。同时规划了新的容器测试方案,主要集中在密度和聚合性能上。

● 借助 PGO 缩减容器镜像体积(参考冷拆分)。

● 借助 Ready to Run 版本气泡来提升启动和吞吐性能。

● 默认使用现代矢量指令来提升驱动和吞吐性能。

● 通过 Ready to Run 复合镜像来启用大页面支持(高级方案)。

最后,如果一切顺利的话,.NET 6 正式版本将于 2021 年 11 月发布。感兴趣的朋友,可下载体验适用于 Windows | macOS | Linux 平台的 .NET 6 Preview 1 。

声明:本站内容来源于原创和互联网,尊重作者版权,转载请注明来源网址,欢迎收藏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