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net core 配置虚目录或虚应用程序

ASP.NET Core 已经发布了 2.0 RC1 (Go Live) 版本, API 已经不在变化, 但是很多人期待的已久的在虚拟目录中部署的功能还是没有出现, 看来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了。

由于 ASP.NET Core 有自己的服务器进程 (kestrel) , 在部署时通常是采用反向代理转发的形式, 对于应用服务器的集成上, 不如传统的 ASP.NET 应用那么友好, 比如在应用服务器的虚拟目录中部署, 一直没有很好的方案。

ASP.NET Core 有一个 UsePathBase 扩展方法, 使用一个中间件向当前 http 请求中添加或者移除根路径 (Pathbase) , 利用这个方法, 添加虚拟路径也就不难实现。

首先来定义并导出一个名称为 ASPNETCORE_PATHBASE 的环境变量,

再在 Startup.cs 文件中的 Configure 方法的最前面, 添加下面的代码, 读取这个环境变量, 将环境变量的值作为 PathBase 中间件, 代码如下所示:

注意, 一定要在 Configure 方法的最前面调用这个方法, 让 Pathbase 中间件成为第一个处理请求的中间件, 才能正确的模拟虚拟路径。

现在输入命令 dotnet run , 开始运行, 输出如下

现在, 可以通过 http://localhost:5000/MvcTestApp/ 来访问这个应用了。

如果使用 Visual Studio 或者 VS Code 进行调试, 则需要修改 Properties 目录下的 launchSettings.json 文件, 为不同的 profile 均添加一个 ASPNETCORE_PATHBASE 环境变量, 如下所示:

部署到生产环境下, 如果需要修改虚拟目录的值, 则只要调整环境变量 ASPNETCORE_PATHBASE 的值就行了, 不需要修改代码。

声明:本站内容来源于原创和互联网,尊重作者版权,转载请注明来源网址,欢迎收藏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