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net core mvc 响应结果类型 Ok(),BadRequest(),NotFound()

控制器帮助程序方法

控制器通常继承自控制器(尽管没有要求)。 派生自 Controller 会提供对三个帮助程序方法类别的访问:

1. 导致空响应正文的方法

没有包含 Content-Type HTTP 响应标头,因为响应正文缺少要描述的内容。

该类别中有两种结果类型:重定向和 HTTP 状态代码。

  • HTTP 状态代码

    此类型返回 HTTP 状态代码。 此类型的几种帮助程序方法是 BadRequestNotFound 和 Ok 例如,return BadRequest(); 执行时生成 400 状态代码。 重载 BadRequest``NotFound 和 Ok 等方法时,它们不再符合 HTTP 状态代码响应方的资格,因为正在进行内容协商。

  • 定向

    此类型(使用 Redirect``LocalRedirect``RedirectToAction 或 RedirectToRoute)返回一个到操作或目标的重定向。 例如,return RedirectToAction("Complete", new {id = 123}); 重定向到 Complete,传递一个匿名对象。

    重定向结果类型与 HTTP 状态代码类型的不同之处主要在于 Location HTTP 响应标头的添加。

声明:本站内容来源于原创和互联网,尊重作者版权,转载请注明来源网址,欢迎收藏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