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query ajax跨域访问实例jsonp

json文件abc.json,callback与上面的参数jsonpCallback:后面值一样才可以。

 

知识补充:

什么是跨域访问?

跨域访问主要针对的是JS访问(但如果Webapi是用httprequest或相应工具postman访问都是可以的。),主要是JavaScript本身不允许跨域访问,指的是浏览器不能执行其他网站的脚本。它是由浏览器的同源策略造成的,是浏览器施加的安全限制。

所谓同源是指,域名,协议,端口均相同,不明白没关系,举个栗子:

http://www.123.com/index.html 调用 http://www.123.com/server.php (非跨域)

http://www.123.com/index.html 调用 http://www.456.com/server.php (主域名不同:123/456,跨域)

http://abc.123.com/index.html 调用 http://def.123.com/server.php (子域名不同:abc/def,跨域)

http://www.123.com:8080/index.html 调用 http://www.123.com:8081/server.php (端口不同:8080/8081,跨域)

http://www.123.com/index.html 调用 https://www.123.com/server.php (协议不同:http/https,跨域)

请注意:localhost和127.0.0.1虽然都指向本机,但也属于跨域。

声明:本站内容来源于原创和互联网,尊重作者版权,转载请注明来源网址,欢迎收藏,谢谢!